双桥街道石桥闺蜜团邻里守望一家亲 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扬州日报

 14_副本.jpg

  闺蜜团成员和武警战士共度元宵节。资料图片

  在双桥街道石桥社区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纯女性志愿者队伍——闺蜜团,团员中既有七十多岁的老大妈,又有二十来岁的大学生,尽管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她们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热衷公益的心。因为社区居民不同的需要,她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引领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

  贴心“女儿”,谱写孝文化

  今年春节,闺蜜团考虑到孤寡、侨眷、失独等空巢老人会觉得寂寞冷清,于是众姐妹各自和空巢老人结为“一家”,确保老人能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侨眷张大伯夫妇七十多岁了,儿子在美国,用他的话说,啥都不缺,就缺子女的近身陪伴。“志愿儿女”姜舒年三十就带着爱人和孩子到张大伯家,陪老两口一起过年守岁。

  独居老人赵大爷今年80多岁,无子无女,闺蜜团的刘雯在年三十将其接回家中过年,并询问着赵大爷的口味爱好,为他张罗可口的饭菜,赵大爷甚是感动。 “她们就像是我的女儿,平时我有什么需要,她们比我还清楚,早早就替我想好了。”回族大爷赵玉朝说。

  热心“妈妈”,展示母爱情怀

  今年元宵节,七十多岁的热心大妈陆萍建议:“咱们包点汤圆送给军人吧,尤其是新兵,年龄小,基本上都是独子,他们肯定想家。”于是她们请来了驻区边防武警战士齐聚一堂,洗菜、剁馅、揉面,共同包汤圆。她们不时询问新兵的生活状况,介绍着扬州的民俗文化,让他们感受到扬州也是他们的家。

  寒暑假时,闺蜜团针对“小候鸟”特殊情况,专门开办了“候鸟班”,由大学生王梦昕等人对他们在学习和心理上进行辅导。团员尹琴还和小候鸟李宇坤结成了“一对一” 的帮扶对子,将他接回家与自己的孩子一起生活,当起了“爱心妈妈”。照顾饮食起居的同时,还经常和他交流谈心,让他了解父母在外打工的艰辛,更要懂得社会给予他的大爱。

  暖心“闺蜜”,点滴爱心成大爱

  除了帮扶邻里,热心社区这个“小家”,闺蜜团还把她们的爱心正能量传递到城市这个“大家”。

  每年的腊八节,闺蜜团会早早地熬好腊八粥,在寒冷的冬日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感到寒冬里的温暖。每逢周末假日,她们还经常组团去敬老院和孤儿院做义工,陪老人孩子们聊天游戏。

  创建文明城时,闺蜜团成了环卫工,自带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走上街头,主动清洁各小区、道路等,为广大居民作出了榜样,营造了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在“三八”节、“禁毒日”,她们又成了普法宣传员,配合妇联、司法等部门开展反家暴、远离毒品等宣传……

  闺蜜团的老大姐陆萍常说:“我们的爱心虽然有限,但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这点滴爱心终将汇聚成大爱。” 朱红梅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