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东方网

58bcbb2c56ece_副本.jpg

  3月5号在南京路步行街上,“南京路上好八连”的战士们设摊开展便民服务活动。通讯员 方大综摄

  3月5号是“学雷锋纪念日”,恰逢周末,全市各商圈、文化地标、社区等处纷纷举办爱心活动,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明办等部门共同启动“快乐志愿、光明同行、为好人点赞———上海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继近日的为民服务系列活动之后,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深入社区,走近市民身边,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昨天早上6点刚过,南京路步行街上热闹的人流比往常来得更早一些———全市110多家单位的250多名志愿者陆续在世纪广场摆摊开起“爱心集市”,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内容五花八门,但都是老百姓生活亟需的。

  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的战士小白早上6点不到就已和战友们就位,准备为市民修伞、理发、修配钥匙、修鞋、缝补衣物,“已经数不清修多少把伞了,还有市民问以后怎么找我们,每月20日,我们都会到南京路新世界门口摆摊服务,市民可以拿要修补的东西过来。”现场有很多活泼热情的中小学生穿梭其中,为市民提供免费茶水、做引导、捡拾地上的零散垃圾等,小学生孙海跃说:“今天起得很早,做了充分准备,学雷锋做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很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法律咨询、医疗咨询和检查、修补旧衣物和鞋伞、手机贴膜和使用指导、为老人理发、指导老人在线购买火车票、青少年和家庭问题咨询、房屋修理咨询、食品安全咨询等服务,很多摊位前还短暂排起小长队,直到帮现场市民解决了问题,这里的“爱心集市”才结束。

  同样温情热烈的场景以及各种义卖、帮扶活动等,也出现在杨浦区五角场商圈和周边社区、浦东新区康桥街道、普陀区的多个居民区等处。爱心之花开遍申城,成为春天最美的风景。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董云虎出席昨天“上海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时表示,上海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地,志愿服务要逐渐实施项目化运作,强化专业化支撑,注重信息化保障,实现志愿者、服务项目和服务对象无缝对接,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的运行模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