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永红:为民奔走是责任更是幸福

时间:2014-02-1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茅永红.jpg

茅永红:为民奔走是责任更是幸福

  茅永红,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家。十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关注民生、为民建言。从如何把房子建得好一点、价格低一点,到如何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和谐、更幸福,他的脚步从未停过。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连续6年参加全国两会,围绕社区社会管理、住房保障、社区养老、居民服务等问题,撰写提交30多个提案。

  多年来,茅永红一直潜心社区建设,2008年,他提出房地产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要求,参与和谐社区建设。2009年,他结合百步亭社区建设实践,提出了逐步取消街道办事处的大胆建议。2010年到2012年,茅永红连续三年围绕保障性住房怎么建、怎么管、怎么服务的问题,他提出加强保障房建设,不仅要让低收入困难群众有房住,还要方便的生活,幸福的生活。

  今年两会上,茅永红将提案重点放在了社区文化、社区养老、廉租房管理上,以创新的方式推动社会管理,让更多居民过上幸福生活。茅永红说,“参政议政责任重大,回顾六年来的参政议政历程,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尽到了自己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

  “基层社区是组成社会的细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须加强基层社区文化建设。”茅永红建议,各地社区应通过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创新社区文化节、社区大舞台、社区好声音等文化载体,以文化活动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对社区文化的自豪感。

  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茅永红主张通过建立全托制的“老人之家”、日托制的“托老中心”、专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和社区养老服务平台,来实现社区结伴认对、互助养老、搭伙养老、抱团养老等居家养老方式。

  安居乐业是中国老百姓最基本的愿望。茅永红说,建设保障房性住房小区,让困难群众有所居,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让困难群众能安居。茅永红出资招聘社区工作人员,配备房管员,加强保障房小区治安管控,发动社区志愿者对廉租房小区进行帮扶、沟通,开展治安巡逻、群防群控,帮助他们走进社区,增强文明意识,培育文明行为。

  除了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还同时兼任了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等职务。茅永红认为,这些职务为他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提供了便利,也是对一大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有良知的民营企业家的肯定和激励。

  在百步亭集团的发展历史上,社会责任感是企业文化的灵魂。茅永红秉承理性发展、打造可持续化发展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理念,与百步亭人共同创造了特殊的房地产开发模式--“社区品牌”。经过18年的追梦历程,大家携手建设了一个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作者 吴慧)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