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千名青年志愿者义务为无物业小区“洗脸”

时间:2014-05-0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桂林日报

  4月30日上午,桂林市团市委组织1000多名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走进桂林市秀峰区九岗岭社区、象山区安新小区、七星区一机小区、叠彩区锦绣乐园小区和雁山区柘木镇柘木圩等5城区5个无物业小区,开展义务清洁活动,用实际行动扮靓无物业小区环境。

青年志愿者在安新小区北区清扫卫生死角里的树叶2.jpg

青年志愿者在安新小区北区清扫卫生死角里的树叶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九岗岭社区和安新小区北区,只见现场许多穿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有的拿着扫把、铁钳等工具,清理卫生死角里的枯枝败叶、地上的烟头和白色垃圾,还有墙壁上的小广告等;有的则热情向过往群众发放传单,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日常的社区环境清洁卫生工作。经过大半个上午清扫,小区干净了、环境变好了,社区的许多群众也赞许地笑了。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走进无物业小区清洁活动,旨在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配合桂林市当前开展的10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据悉,今年桂林市在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再动员大会上提出,今年计划完成10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管通、路平、灯亮、整洁、安全、有序”和“有自治管理组织、有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有日常保洁员和保安员、有管理制度、有义务监督志愿者队伍、有小区门牌”等目标。

  “目前桂林市仅团员就有24.98万人,我们将继续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对全市无物业小区的清洁活动,并通过他们带动广大居民一起加入到活动中,形成定期清理生活垃圾的长效机制和居民人人爱护公共卫生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素质。”该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周文俊)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