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河北省永年县民政局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时间:2014-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燕赵都市网

  为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河北省永年县民政局群体共产党员广泛参与了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局长郭海芳同志要求全局党员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努力促进党风、行风、民风好转,为引领社会风尚做出重要贡献。

  志愿服务活动如何开始 “个人素质决定社会发展水平,只要有能力,我们都要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电瓶,绳索是郭局长车上必备物品,不是为了自己应急,而是为了路人解燃眉之急。动员大会上,当郭海芳同志建议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中如何帮助他人时,其他领导干部纷纷提及郭局长“水坑中救落水狗”“雨中救大巴车”等事迹。特别是雨中救大巴车30余名乘客,惊心动魄,但又感人至深。通过这些“故事”,让在座的党员及其他干部职工清楚的意识到,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要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及、帮群众所需,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如何推进

  志愿服务注册登记、记录管理是关键。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各民政工作站及各乡镇民政所要主动服务,按照《意见》要求,重点抓好党员志愿者注册、登记、记录等工作,推进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期化、常态化、规范化,促进党风好转,促进社会稳定。

  全县城乡社区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配合志愿服务标识和必要工作设施,明确专门负责注册登记,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为党员注册登记提供平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细化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权利义务、保密责任、操作规范和审核流程,统一志愿服务时间计算标准。提高志愿服务记录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办公室负责完善该记录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如何持续 组织支持,经费充足是保障。为推动和督导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领导,抓实、抓新、抓出成效,永年县民政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推动工作开展,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各民政工作站及各乡镇民政所也成立相应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各乡镇民政所定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民政局汇报推进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活动的具体情况,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解决推行志愿注册制度及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所需的经费问题。探索通过设立社区志愿发展基金、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补助等有效途径,推进党员志愿服务的持续、深入发展。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