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陕西“一对一帮扶”医疗志愿者上门义诊

时间:2014-05-2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神木新闻网

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义诊.jpg

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义诊

  近日,陕西神木县医院第一批由青年医生和护士组成的“一对一帮扶”志愿者服务队分为21个服务小组,走进神木镇农科路和陵园路社区,对21个贫困重症患者家庭,进行免费上门义诊。

  期间,笔者跟随由内科医护人员组成的服务小组来到居住在陵园路社区的贫困重症患者薛绍亮家中进行免费义诊。薛绍亮身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胆结石等多种疾病,曾做过心脏搭桥等三次大型手术,现在每天都要继续打胰岛素针,吃十几种药。医院针对他的病情,选派专业的医疗服务队进行诊治。通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病情了解后,内科医生向薛绍亮做了周密的治疗和护理方案。

  薛绍亮说:“医院这种'‘一对一帮扶’让我这种患有多种疾病的人,不出家门就能获得有效的医疗服务,经过内科医生的细心指点,我对日常饮食、用药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全新的认识,让疾病治疗事半功倍、少走弯路。”

  经向陕西神木县医院相关负责人核实,该医院志愿者医护服务队将分批多次进行一对一医患帮扶服务。此项活动将长期进行下去,医院建立了详细的医患档案,患者只需一个电话,一对一帮扶的医生、护士将免费送上相关的医疗信息服务。并根据患者病情的需要,医院帮扶小组每月将不定期上门一对一义诊。(作者 张霞)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