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时间:2012-10-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05.jpg

盲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现场

  7月5日下午,在第二次“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光大银行等部委和单位在中国盲文图书馆联合启动“关爱他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暨“光大助盲阳光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关于组织开展“关爱他人——爱幼助残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广泛普及志愿助残理念,全面部署志愿助残活动,深入推动学雷锋志愿助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近年来,志愿助残工作深入开展,志愿助残工作网络基本形成,助残志愿者发展到650万人,他们深入到工厂、学校、社区、村庄和残疾人家庭,把温暖和帮助直接送到了残疾人身边,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要求,要以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为出发点,增强志愿服务责任感;以满足残疾人特殊需求为切入点,积极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着力点,打造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品牌;以完善制度建设为着眼点,构建志愿服务科学长效发展机制。他强调,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关爱他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为残疾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志愿帮扶,真正实现“志愿献爱心、服务零距离”。

  仪式上,中国光大银行面向全国残疾人发行了“光大无障碍信用卡”,该卡系中国内地第一张印有凹凸标识的无障碍信用卡;向广大助残志愿者发行“光大志愿者阳光信用卡”;同时还捐赠了20万元的资金和盲人数字有声图书馆设备。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向中国光大银行授“爱心志愿 阳光助盲”鸣谢匾。北京东方视角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也捐赠了1套数字有声图书馆。

  启动仪式后,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中华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召开了2012年度盲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各与会同志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志愿助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吕世明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各部门在政策制定、工作部署、指导地方时积极将志愿助残工作纳入其中、统筹安排,并取得明显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志愿助残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