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开展活动奉献爱心

时间:2014-07-0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陕西教育资讯

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走进心心特殊幼儿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jpg

  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走进心心特殊幼儿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开展系列爱心活动,心心特殊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爱在敬老院、献血跟车志愿服务活动。

  心心特殊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期,园长对志愿者进行简短的培训。园长例举的事例让志愿者感受到她身为一位重度自闭症儿童的母亲的不易,更从她身上学到了奉献精神,以及身为志愿者所不可缺少的责任意识。孩子们的天真与快乐也感染了志愿者,也让志愿者了解了志愿活动的意义以及身为一名志愿者所需要的奉献精神及责任感。

  在敬老院里,在整个的志愿者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到各个房间,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寂寞也使志愿者们受到了教育。敬老院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

  在跟血车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加入活动中去,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然而,许多人对无偿献血有较大误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帮助血站宣传广泛的献血知识及流程,宣传“适量献血对身体无害”“献血利大于弊”的观点,让献血者树立正确的血液观。跟血车的活动既丰富了志愿者的业余生活,又提高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