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莎公益”联合爱心企业捐赠30辆救护车

时间:2014-02-1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公益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救护车捐款仪式.jpg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救护车捐款仪式
 
  1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的首批30辆救护车启程,奔赴宁夏、贵州、重庆、四川及北京平谷山区等5省(市、自治区)的30家贫困县(乡、镇)医院,正式拉开“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的序幕。其中,本次捐赠5辆救护车已于当日抵达平谷山区的5家受助医院,并办理交接手续;其它救护车将于春节前后陆续交付受助医院。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时尚传媒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平谷区副区长王志勉等出席救护车捐赠仪式并考察平谷区兴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的时代,由《时尚芭莎》杂志社打造的“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经成功举办11届,以独特的时尚慈善模式,为企业、个人及慈善公益项目搭建“透明、公正、公开”的募款平台。2013年10月10日,“第十一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当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思源救护”和“筑巢行动”项目募集5722余万元。本次捐赠的首批30辆救护车,是“思源工程”及“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落实“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爱心捐款的第一步。
 
  李晓林在致辞中表示,救护车是贫困地区老百姓的“救命车”,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思源工程”计划在5-7年内捐赠2000辆救护车,将大部分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医院,从而保证我国592个国定贫困县中,每个县至少获捐3辆。
 
  据了解,本次受助医院主要分布在六盘山、武陵山等国家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当地交通不便、山路崎岖,急救任务繁重,医疗急救条件亟待提升。为了将救护车送到最需要的地区,“思源工程”通过查询资料、函件调研、座谈交流以及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地的医疗急救状况进行了评估;并经过严格审核和捐赠人同意后才予以批复。同时,“思源工程”要求受助医院将救护车纳入当地120急救体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救护车的作用。
 
  捐赠仪式结束后,“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一行,前往平谷区兴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评估其医疗工作。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