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桂林志愿服务队 关爱乡村留守老人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长江日报

 5.jpg

  熊桂林帮陈屋基湾的魏淑珍老人装电源插座,并教她使用电源开关

  近日,熊桂林去福利院看望老人时,又多了个聊天话题——跟他们讲参加党代会的见闻,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熊桂林是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江夏党代表,舒安街的老人们知道他们的“熊崽”成了市党代表,都高兴不已。

  “参加完党代会后,总有老人问我党代会精神,我都跟他们讲,以后会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日子越过越有滋味。”熊桂林说,老人们都爱找他拉家常,看了报纸和电视后,就爱跟他讨论。

  今年45岁的熊桂林是江夏区舒安街的邮政投递员,常年在乡村邮路上帮助老人采买生活用品,他被评选为“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网络人物。2013年12月,熊桂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更多人加入了这个志愿者队伍。

  志愿队从最初的上十人,发展到目前全市邮政系统已有2000余名志愿者。舒安街邮政的所有人都是志愿队成员,他们经常像熊桂林一样,帮助村民解决采买需求。

  熊桂林介绍,志愿队除了平时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外,也进行科技扶贫,他们已经连续5年送种植户科技书籍,还提供包邮服务,村民需要的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等免费送上门。

  日前,一天中午记者见到熊桂林时,他刚下乡送完报纸回街道,正准备下午要送下乡的包裹。记者看到,他的电动车后面,有两大件从山东寄来的邮包。熊桂林说,其实这两个包裹并不是他负责的邮路上的,且邮包超重,一般会让收件人自己来邮局取,但收件的村民是位老人,“免得人家搭车跑一趟辛苦,我就给人家送上门”。

  成了名人的熊桂林,更多人知道他的事迹后,经常打电话请他帮忙。几天前,一个住在鄂州靠梁子湖区的72岁婆婆给熊桂林打电话,请他上门帮忙修电视机。那天熊桂林下班后,骑着电动车赶到婆婆家,原来只是电视线接触不良,他帮忙调试了一会儿就好了,那天晚上他很晚才到家。

  “每天至少五六个人找我,他们信任我,就给我打电话。”熊桂林的手机里存有300多个号码,其中老人的电话就存了200多个。有的老人把熊桂林看得比亲人还亲,把存折给熊桂林看,请他帮忙算算数目是否准确。

  记者注意到,熊桂林的邮包里常年装着电线、扳手、螺丝等。他说,有时送东西到村民家,村民家有啥东西坏了,顺手就能帮着修理。他每周至少去福利院一两次,陪老人们说说话,老人们亲切地喊他“熊崽”。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