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数百名志愿者倡议环保出行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昆明信息港

 2427634_500x500_副本.jpg

  200名志愿者骑上共享单车上街宣传环保理念  都市时报 记者张悦

  “出发!” 3月5日上午10点30分,云纺商业区图书文化广场,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背景音乐中,由云纺志愿者驾驶的12辆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上街。同时,200名志愿者也身穿志愿者服装,骑上共享单车一起上街宣传环保理念。

  这是2017年“雷锋日”同护碧水蓝天行动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西山区文明办、共青团西山区委承办。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新能源车队、自行车队绕城宣传,张贴着“学雷锋 践行动 树新风 做好事 做善事 做志愿者”宣传标语的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和共享单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把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带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鼓励人们使用无污染的交通工具,降低自然资源的耗损,共同保护环境。

  公益徒步行走宣传主要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通过短短的4公里路程,用双脚丈量城市,用行动传递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捐赠旧衣服免费兑换绿色植物”,来捐赠衣服的市民,均可获得一盆绿植或者一本由图书市场捐赠的图书,而回收的废旧衣物将进行回收再利用,做成保温棉、脚踩垫、布棚等,对一些较新的衣物则进行清洗消毒处理后捐赠给贫困地区。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环保互动游戏等活动。

  参加活动的云纺志愿者杨青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昆明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尽量开新能源汽车出行,最好是骑共享单车出行,又环保又能锻炼身体。”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