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

时间:2016-12-0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工网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昆明盘龙区在桃源广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在盘龙辖区各个角落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文明让城市更美好”的活动主题。
  当天,上百名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在盘龙区“国际志愿者日”启动仪式后迅速投入自己的工作当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志愿服务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志愿服务主题,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同时广场中心已经搭起一圈便民服务点,为市民提供义诊、义务修理、就业咨询、计生咨询、法律咨询等多项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笔者看到,在免费量血压和检查眼睛的服务点上,一些老年朋友早已排起长队。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1个月。盘龙区各街道和社区还将设立活动分会场,围绕“文明让城市更美好”主题内容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笔者来到交三桥公交站,看到志愿者戴着小红帽,挽着红袖章,看见不文明行为会温馨提醒市民,看见丢弃物会拾起。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守卫着城市的和谐,带动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建设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分会场的活动包括组织志愿者在穿心鼓楼、凤凰村等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排队有序上车、主动让座;针对乱丢果皮纸屑、随地吐痰、乱涂乱画乱贴等不文明现象开展劝导行动;组织志愿者对盘龙江周边区域进行清扫,劝导盘龙江沿江居民向河道内倾倒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深入老旧小区院落、清理城市街面、立面、“脏乱差”死角,清除杂草、擦拭雕塑、铲除小广告等。
  据盘龙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志愿者服务将开展多个种类的志愿服务。其中,公共文明志愿服务,将积极参与便民利民、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重点地段、场所开展文明劝导与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城市红绿灯路口开展公共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行人有序、守规通行。
  同时,还将开展健康保护支援服务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整个活动将从12月1日持续至31日。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