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小小志愿者进社区

时间:2016-12-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网山东

  12月4日上午,由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简称齐心公益)组织实施的“山东省社区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小志愿者 社区因我而不同”主题活动在淄博市张店区东部的兴乔社区与河滨社区同时开展。活动吸引了150余个亲子家庭参加。

20161205022001374.jpg

小志愿者为老人读报纸

  150余个亲子家庭在两个社区共同参与并完成了以下活动:1、“小小创绿家”社区环保志愿服务:为社区清理小广告,做好垃圾归位。2、“齐心小义工”:整理“社区爱心汇”里收集到的由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图书等物品,倡导闲置物品捐赠或置换。3、“我是小报童”:走进社区独居、孤寡、高龄老人家中,为爷爷奶奶读书、读报,与老人分享快乐,与志愿者一起,力所能及帮助老人。4、“爱社区,益起来”:向社区居民发放志愿服务宣传单和倡议书,倡导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倡导环保生活、关注身边弱势群体,做营造熟人社区的践行者。5、“创益社区”:利用旧物改造、绘画涂鸦等形式进行社区公益文化墙的设计与制作。

20161205022125632.jpg

小志愿者进行社区公益文化墙的设计与制作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小志愿者们、家长以及社区居民传播并普及心肺复苏以及急救逃生等知识。

  齐心公益生命接力·全民救人计划项目负责人张玲玲介绍说:“我们这些活动有涵盖老人的,有涵盖儿童的,有涵盖特殊人群的......通过进社区这一系列活动可以把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使大家都慢慢熟络起来,慢慢的使社区居民都回到我们小时候的那种状态,建立起一种温馨融洽的街访邻居氛围。”

  7岁就开始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的吕承遥,四年来,在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受到很多锻炼。她觉得小小志愿者,就是生活在社区的青少年们,从自己和爸爸妈妈的小家,走到社区这个大家当中,为社会大家庭的幸福生活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住开发区的李先生今天也把自己的孩子带来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他说:“孩子在学校里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之余多参加这种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同时也可以让孩子学习到一些急救的常识,保障了他们自身以及身边其他人的安全。”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高畅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他在课余时间总是参与此类公益活动,他说这种公益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道德素养,还提升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是学校以及书本上学不到的。(中国网山东 巩向杰)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