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员工演讲 探讨如何当好社区书记

时间:2014-05-2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汉网

演讲参赛员工合影留念.jpg

演讲参赛员工合影留念

  5月22日下午6时,百步亭社区组织开展“我的青春在社区”主题演讲比赛。这次比赛是百步亭社区开办2个多月“青年员工管理与服务培训班”的“结业考”,演讲内容以“如果我是社区书记”为题,参赛选手分别来自百步亭社区、百步亭集团。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社区党委副书记韩洪运、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等社区以及集团领导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从自身岗位角度出发,设身处地为社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或激扬澎湃,或细腻温婉,畅谈社区书记的责任与担当,用基层的视角,提出许多建设平安、和谐社区的“金点子”。

  比赛持续2个多小时,每组选手都各有特色。来自百步亭养老服务中心的毕波和中国社区网的金珂伊,以《真情服务,打造智慧社区》为题,阐述如何用“真情服务+创新管理”的模式打造新型智慧社区,用高科技手段服务社区居民。

  怡康苑居委会的代哲宏、集团规划发展部杨道武、联合置业公司的左遥,则提出建立学习型团队、努力做到“民之所需、我知所求”,构建文化社区、信息网络化社区,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港湾和温馨家园。

  物业公司青年员工王军,既是维修工人,也是社区电梯志愿服务队成员。王军身着工作服,用质朴的语言和他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描述了当一位社区书记,就要将踏踏实实为居民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决心,“因为居民之事,无小事”。

  龙华雅居委会委会夏玮、中国社区网吴晶、工程部吴刚、物业公司刘强组成的“四人帮”分别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统一着装,自信满满,用“社区书记与居民是鱼水相依之情,是园丁呵护花朵般的情,是不求回报的奉献之情”,描述社区书记的责任与风险。

  10组选手演讲完毕,青年员工表达的热情丝毫不退,“青训班”8个学习小组又分别派出10位青年员工代表,用短短几句话谈出自己的看法和心声。

  此次演讲比赛共80余位社区、集团青年员工上台谈想法、展风采,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以及百步亭集团总工程师齐华山,充分肯定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并从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方面对青年员工提出新期望。

  获得本场比赛冠军的是夏玮、吴晶、吴刚、刘强,第二名是田欢、夏杏娟、陈雅思;第三名是金珂伊、毕波、左遥、代哲宏、杨道武。

  这次活动由百步亭社区党委举办,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青年员工提电子、谈看法,为党员干部有效改进工作方法,赢得群的众信任和拥护,起到促进作用。(通讯员 程佳画)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